週五. 12 月 22nd, 2023

移民大量湧入、感受不到武漢肺炎 《紐約時報》再讚台灣

台灣成功防治武漢肺炎,生活一切如常,已成全球的異數。《紐約時報》13日大讚,台灣因為防疫得當,人口淨移入27萬人,還是2019年的4倍。

台灣成功防治武漢肺炎,生活一切如常,已成全球的異數。《紐約時報》13日大讚,台灣因為防疫得當,人口淨移入27萬人,還是2019年的4倍。

《紐約時報》以「武漢肺炎?那是什麼?台灣在安穩日常的泡泡下蓬勃發展」為題報導,指出台灣政府推出的「就業金卡」,在全球疫情當下,吸引大量外國人在2020年移入台灣;來台定居的人數相比移民國外,人數還多出27萬人,是2019年的4倍。

台灣也因此成為2020年少數成長的經濟體,今年度的經濟成長率也可達4.6%。

移居台灣的就包括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是首位向政府申請金卡的人士。陳士駿說,願意冒險的企業家、早早簽下支票的投資客,確實都回到台灣了,這是科技業的黃金時期。政府也意識到該善用這次的機會。」

就算因為返台定居會面臨兵役問題,還是不少人願意接受4個月的基礎訓練,留在台灣。軍營裡也因此有來自不同國家的雙重國籍人士。

而這也造成租屋市場的需求大增,是往年的兩倍。

但有些人也準備離開安全的台灣。72歲的孫姓女士(Tai Ling Sun)說,她與丈夫在台灣親友的苦勸之下,從疫情嚴重的美國加州回到高雄。台灣的生活一切如常,只是想念起在美國的孩子,而想回美國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