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美中高層下週首會 白宮:不退讓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中將進行一些艱難對話,包括香港、新疆、西藏、台灣、侵犯人權,以及南海、湄公河、經濟壓迫、任意拘留和武肺疫情起源等。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在18日於阿拉斯加,舉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的首場美中高層會談。白宮強調,無論台灣、香港民主等議題,布林肯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絕不退讓。

布林肯、蘇利文將在3月18日於美國阿拉斯加州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面,為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面談。

但包括中國昨(11)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美國也將新疆種族滅絕列入議題,台灣、武漢肺炎等議題勢必也是重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1日表示,預期美中將進行一些艱難對話,美方在討論分歧領域時不會保留;北京經常將改善美中關係掛在嘴邊,美方期望看到北京展現改變現狀的嚴肅態度。

他強調,美方將與中國討論較為艱難的領域(difficult areas),包括香港、新疆、西藏、台灣、侵犯人權,以及南海、湄公河、經濟壓迫、任意拘留和武肺疫情起源等。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也在記者會中說明,無論是談論台灣、壓制香港民主或其它美中經貿關係問題,布林肯、蘇利文都不會退讓,新疆種族滅絕也會中國得直接面對的議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