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0th, 2024

台灣捐贈捷克口罩產線啟用 吳釗燮、韋德齊連線剪綵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外交部長吳釗燮連線主持捷克自動化口罩產線啟用儀式。

台灣捐贈給捷克的自動化口罩產線已開始生產醫療級口罩。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1)連線主持啟用儀式。捷克貿工部次長陶伯洛娃(Martina Tauberová)說,所生產的口罩將優先提供給捷克前線醫護人員使用。

外交部以「政府對政府」合作模式捐贈給捷克政府的口罩產線,可自動製造FFP或N95等級的防護口罩,該產線在2月18日運抵捷克,由捷克貿工部接收。目前已完成整備,並開始生產醫用口罩。

外交部昨舉行剪綵儀式,包括吳釗燮、韋德齊、陶伯洛娃、去年隨團訪台的參院憲法委員會主席戈蘭(Tomáš Goláň)、衛委會副主席坎特(Lumír Kantor),均共同見證。

吳釗燮指出,口罩產線捐贈案順利完成,意義重大,再次彰顯台捷共同抗疫的決心。吳釗燮強調,台灣是各國可信賴的貿易夥伴,更是與捷克理念相近的堅實盟友,台灣模式印證民主是對抗疫情與危機的最好制度。

韋德齊感謝我國政府協助捷克對抗疫情,肯定台捷雙方近期在經貿、科技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進展,希望台捷雙方持續深化交流互動。

陶伯洛娃稱許台灣是協助捷克強化產業韌性的重要夥伴,相信台捷雙方各項合作會持續推進並更加密切。

負責產線操作的SPUR公司執行長達達克(Tomáš Dudák)則播放產線運作影片,推崇台灣工具機品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