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東奧還多這隊 台灣鳳梨、芒果、火龍先上場

日本「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通知,台灣TGAP2020 PLUS的鳳梨、芒果、火龍果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可繼香蕉後,進軍東京奧運。

日本不只在中國惡意抵制台灣鳳梨後,伸出援手。現在包括鳳梨、芒果、火龍果也獲准進軍東京奧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這代表台灣農產生產規範已具備世界級水準。

日本「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昨(11)通知台灣,TGAP2020 PLUS的鳳梨、芒果、火龍果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可繼香蕉後,進軍東京奧運。

陳吉仲指出,東奧大會規定,所有在奧運比賽舉辦期間供應的餐飲都必須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GAP)或JGAP,其他驗證方案則須通過東奧組委會許可,因此農委會很早就開始輔導國內有意進軍東奧的農產供應者取得GGAP,並同步檢視我國良好農業規範(TGAP),並向日方提送符合東奧基準申請。

農糧署表示,我方送往日本申請的TGAP 2020 PLUS的水果共有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都獲得日方採認。

農委會近日將公告鳳梨、芒果、火龍果的TGAP 2020 PLUS驗證辦法,供有意進軍東奧的業者提出申請;未來取得驗證的水果除可提供東奧期間使用外,更可打開台灣水果的知名度,有助於行銷國際市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