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日食非核食 泉裕泰:100%合格 謝長廷:不該污名化

台灣至今仍禁止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強調,這些食品100%安全可靠,要怎樣做是台灣政府決定。

台灣鳳梨遭受中國惡意抵制,日本率先發難力挺台灣鳳梨,大受國人感動。然而,早在日本國內銷售的福島等5縣食品,至今仍遭台灣限制進口,甚至被親中陣營抹黑為「核食」。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強調,這些食品100%安全可靠,要怎樣做是台灣政府決定。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說,應以科學為根據,沒有污染就是「福食」。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在311核災後,全球有54國或地區禁止進口福島縣等農林水產品、食品。十年過後,已有39國和地區撤除管制措施,10國採有條件進口;僅中國、香港、澳門、韓國、台灣完全禁止。

泉裕泰10日受訪時指出,依據過去許多檢查,災區食品現在已經100%合格,日本食品很安全,過了十年,都很安全。但他也說,食品安全問題,是台灣政府的決定,台灣政府要對國民安全負責任。

謝長廷昨(11)在東京出席感謝台灣的活動時受訪指出,台灣一貫立場是,維護國民健康擺在首位,並遵守世界規則,促進台日友誼。所以台灣會以科學為根據處理此事。

謝長廷強調,依據科學調查,有沒有害;如果是有輻污,那就是「核食」;沒有污染就是「福食」,福島的食物。希望大家要客觀,不要插入複雜的考慮,也不要用偏見、羞辱的話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