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nd, 2024

暴力犯罪新北最多 管碧玲虧:國民黨是給侯友宜難看嗎?

國民黨連日質疑高雄市治安惡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示警政署統計資料指出,暴力犯罪發生數多是新北市居冠,國民黨拿治安打高雄,難道是要給新北市長侯友宜難看?

國民黨連日質疑高雄市治安惡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1)出示警政署統計資料指出,暴力犯罪發生數多是新北市居冠,國民黨拿治安打高雄,難道是要給新北市長侯友宜難看?

國民黨團、國民黨中央昨、今接連召開記者會,砲轟高雄市治安惡化、槍枝氾濫。

管碧玲則在內政委員會出示警政署統計指出,暴力犯罪多是新北市居冠;2015年到2020年槍擊案統計數字而言,也是新北市最高。她質疑,國民黨打這個議題就是會打到自己,難道打高雄目的是要給侯友宜難看?用迂迴的方式來打侯友宜?

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高雄暴力犯罪整體來看其實是下降的,高雄治安評比也不是最差的。警政署統計顯示,高雄槍擊案的數量從2015年開始是下降的趨勢,2015年是15件、2016年是16件、2017年17件、2018年8件、2019年11件。

依警政署統計,2011年六都設立以來,新北市的暴力案件除了在2014、2015、2017年以外,都高居冠軍;沒居冠的幾年,也名列前茅。高雄市的暴力案件,則在近幾年大幅減少。

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昨也發臉書指出,就統計數據來看,治安事實上是愈來愈好,隨著科技的進步、整體物質條件的充裕、資訊的充足,種種整體因素下,治安是變好的。

但因媒體、通訊、社群網路的因素,往往會放大、渲染個案的影響力,造成治安不好的印象。特別是,現在媒體、通訊、社群網路若在刻意操弄下,還能去誤導事實。例如最近媒體就在炒作南部治安差,但事實上,治安最糟的永遠是新北市,其次台北市,就因為人最多啊!

曾韋禎直指,因為雙北長期是國民黨執政,南部長期是民進黨執政,所以媒體就不斷放大南部治安差的偏見,藉以掩護雙北其實治安更糟的事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