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1st, 2024

陳同佳案》任嫌犯自由行來台「投案」 台港旅客痛批罔顧安全

陳同佳案》任嫌犯自由行來台「投案」 台港旅客痛批罔顧安全

旅客擔心「跟兇手同班機」,抱怨電話湧進台港線機場櫃台。(圖/ ETtoday新聞雲)

在台北殺害同行港籍女友人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將於23日在香港出獄。港府日前表示,陳同佳將以個人身份,持觀光簽證搭機赴台「投案」。港府的做法無疑是拿同機乘客的生命安全開玩笑,也因此在消息曝光後,台港各大網路論壇對此事罵聲一片。

據ETtoday報導,台港兩地的航空公司櫃台接獲爆量詢問電話,絕大多數都是在打聽陳同佳將搭乘哪一個班機來台;也有民眾向航空公司表達不滿,認為香港政府實在太不負責任;更有部分民眾是決定要取消當天行程,以策安全。

港府的說法是,陳同家刑滿出獄後,在香港就是自由人,港府對他沒有管轄權。這顯然是卸責的說法,因為陳同佳即使在香港出獄,依舊是台灣政府的通緝犯,而台灣政府也已經多次向港府提出要求,希望提供包括陳佳同在內的相關人證物證,以利審理,但遭港府置之不理。

香港政府執意迴避政府對政府的司法互助協議,自然是要以政治手段干預司法案件,矮化台灣主權;縱使台灣政府表示將派檢警至香港押解嫌犯,也遭到香港政府以「跨境執法」為由拒絕。顯而易見,香港政府是以政治至上作為考量,但卻拿台港及其他國家乘客的生命安全為代價,令人無法苟同。

更有甚者,明知香港政府的作法是不負責任,國民黨政治人物和親中媒體卻同樣為了政治利益,選擇與香港政府隔海唱和。用這種行動來實踐「兩岸一家親」,實在荒唐。

原報導:ETtoday新聞雲

記者陳軒宇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