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9th, 2024

台帛旅遊泡泡:返國後免隔離、加強自主管理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就差最後一步,雙方都同意作檢測。只是帛琉希望旅客入境時作抗原快篩,我方認為快篩偽陽性高,建議採認台灣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到帛琉不用再驗。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就差最後一步,雙方都同意作檢測。只是帛琉希望旅客入境時作抗原快篩,我方認為快篩偽陽性高,建議採認台灣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到帛琉不用再驗。現就此做最後協調。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10)說明,帛琉規劃台灣旅客入境時進行抗原快篩,陰性放行,陽性則要再做兩次核酸檢測。我方期待台灣的檢驗能得到對方信任。

抵達帛琉後,導遊須打疫苗或核酸檢測陰性,全程「團進團出」帛琉旅客來台,也會採取對等相同作法。

國人返台後,無須隔離,但要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再做核酸檢測,若是陰性,轉為9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加強版」健管,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禁止到賣場、夜市、百貨公司、餐館、觀光景點等人潮擁擠場所。

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則無症狀者可正常生活;有症狀者戴醫用口罩就醫且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