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超嚴格檢驗 首批AZ疫苗醫護最快下週開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首批AZ疫苗已通過6項檢驗,只剩「無菌檢驗」,最快下週可為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施打。

台灣首批AZ疫苗已於3日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事前稱1週內可施打。不過現在用最嚴格標準檢驗首批提供給醫護的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昨(10)指出,現已通過6項檢驗,只剩「無菌檢驗」,最快下週可為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施打。

陳時中昨說明,首批抵台AZ疫苗需經「6+1」項檢驗,已有6項檢驗通過符合規定,最後的無菌試驗等待時間較長,為確保安全,仍決定完整檢驗。很快就可開始接種。

媒體詢問,下週三有無機會開打?陳時中笑回,當然都是有機會。醫護的接種意願,也在7成以上。

我國已採購AZ疫苗1000萬劑、COVEX平台476萬劑、莫德納505萬劑、國產疫苗500萬劑;指揮中心規劃,首階段若取得200萬劑以下,預計本月起開放醫事類工作人員先開打,其他對象則視交貨情形逐步施打。

若取得超過200萬到1000萬劑疫苗,可進入第二階段,預計6月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

待疫苗到貨達1000萬劑以上,第三階段自9月起陸續施打,全面開放9大類對象,約65%人口。若疫苗有餘裕,規劃保留部分劑量給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自費接種,包括商務、留學、工作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