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重啟核四包藏禍心!洪申翰批核四公投案:核災公投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一群人結合馬英九、韓國瑜、接受國民黨,力推核四公投,有點像是把台灣人逼上核災的懸崖。

國民黨助攻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公投,遭質疑要護航重啟核四公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0)指出,明天就是日本311核災10週年,但一群人結合馬英九、韓國瑜、接受國民黨,力推核四公投,有點像是把台灣人逼上核災的懸崖;直言,核四公投就是核災公投。

洪申翰今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他指出,反三接這不只是開發與保育的對立議題,其實是「環境VS環境」,是完全保育藻礁與減煤的議題。

對核四公投,洪申翰非常明確表示,核四公投就是核災公投。他強調,現在有群是對核電很瘋狂、狂熱的人,提出重啟核四的公投,並結合馬英九、韓國瑜、接受國民黨。甚至不想要管安全上的疑慮,1、2年內就想重啟核四。

洪申翰說,核四過去有很多不良紀錄;很多人不太知道核四過去曾經儀控設備失火爆炸、曾經颱風來就泡水,甚至有基本上的設計錯誤。核四甚至把2號機很多零件轉到1號機,因為他的儀控設備零件在國際上已斷貨,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個狀況。

他強調,因為這些不良紀錄,台灣重啟核四是要把台灣有點像逼上一個核災的懸崖。

洪申翰辦公室指出,核四有512件違規事件,包含17件重大違規事件、201件人為疏失、123件施工不當、62件爐心熔毀疑慮、57件偷工減料、32件偽造文書、17件泡水、16件火災、7件輻射外洩疑慮、4件「地震防護疑慮。

台電違規自行變更原廠設計達395處,其中反應爐緊急冷卻水道支架焊接工程未照原設計,若爐心漏水、冷卻水又故障無法補充,恐令大台北地區民眾暴露於輻射死亡。2011年審計部、原能會調查再度發現,台電擅自違法自行變更核四與安全有關設計高達700多項,包括奇異公司設計權限、攸關運轉核心的「核四廠核島區」設計。

核四2010、2011、2012年連續發生3次核電廠淹水事件。2010年7月9日因施工錯誤核四電路系統高溫燒燬,造成整個廠區長達28小時大停電。核四被監察院糾正6次、彈劾2次,核四耐震係數遠遠不足,台電評估至少7年才可啟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