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民間實力堅強 亞太企業永續評比 台灣2020奪首冠

CSRone永續智庫發布2020年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台灣首度以永續溫度指數3.55分奪冠,力壓兩連霸的韓國,且在8項評比指標中,有5項居首,是去年少數逆勢成長的國家。

CSRone永續智庫昨(8)發布去年亞太10國企業永續評比,台灣首度以永續溫度指數3.55分奪冠,力壓兩連霸的韓國,且在8項評比指標中,有5項居首,是去年少數逆勢成長的國家。

CSRone與政大合作,每年3月推出「台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已第3度針對亞太10國企業永續行為評比,包括台灣、日本、中國、香港、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及澳洲。

昨公布的去年評比,亞太國家永續溫度指數普遍下降;台灣企業則逆勢微幅成長,首次奪冠,也是首次超越韓國與澳洲。

報告顯示,亞太10國有3國永續溫度指數上升,以馬來西亞增幅最大;但有7國永續溫度指數下降,降幅最大依序為印度、泰國、韓國、香港。

台灣企業在8項評比中,包括公司治理、社會投入、員工照顧、人權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居冠;在SDGs項目奪冠,顯示台灣接軌國際的決心。

台灣前10大企業,去年進步幅度最大的議題為「員工照顧」達3.8度,相較2019年上升0.4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