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意識形態掛帥 中市議員揭:盧秀燕下令禁稱武漢肺炎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還投書揭露,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已發函,要求市府各單位禁用「武漢肺炎」,更改為「COVID-19」或「新冠肺炎」。他質疑,這究竟是聽命於中國北京、還是與在台的「中國代言人」相唱和?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只在去年12月中當面羞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讓國民黨蒙上反美標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還投書揭露,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已發函,要求市府各單位禁用「武漢肺炎」,更改為「COVID-19」或「新冠肺炎」。他質疑,這究竟是聽命於中國北京、還是與在台的「中國代言人」相唱和?

林德宇昨(8)投書「自由評論網」指出,若禁稱「武漢肺炎」就能提升防疫成效,相信各國都會封殺此名詞;但目前並無任何醫學研究能證明此事,且尚未統一用詞的台灣,就是全球防疫成績最亮眼的國家。顯見是否統一稱呼與防疫成效並無正向關聯。

林德宇說,台灣民眾早已習慣使用俗稱「武漢肺炎」,對「COVID-19」或「新冠肺炎」的使用度也不低,站在防疫的工作上本無疑義及困擾,市府硬是要下公文改名的考慮就是政治表態,只要中國不喜歡的市府就禁用。

林德宇抨擊,盧秀燕執意禁說「武漢」,其邏輯與前總統馬英九要求蔡政府不要再稱武漢肺炎相同,都是為了討好中國當局的一種政治操作,完全無助防疫工作效益的提升。

林德宇直指,這種一再「砲打中央、唱和中國」的行為,將讓盧走向馬英九的後路而遭台灣人民鄙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