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立院召委選舉》綠白合作 綠8、藍7、白1

立法院各委員會今選出召委;民眾黨團因與民進黨團交換委員會席次,並在民進黨團支持邱臣遠當選交通委員會召委下,其餘3席立委均票投民進黨,但民進黨籤運不佳,3次抽籤均沒中。最後除民進黨獲8席召委外,國民黨也獲交通委員會以外的7席召委。

立法院各委員會今選出召委,民眾黨團因與民進黨團交換委員會席次,並在民進黨團支持邱臣遠當選交通委員會召委下,民眾黨其餘3席立委均票投民進黨,但民進黨籤運不佳,3次抽籤均沒中。最後除民進黨獲8席召委外,國民黨也獲交通委員會以外的7席召委。

在內政、外交及國防、財政等委員會,國民黨席次確保能穩獲召委,各以推舉的方式選出召委。

而因民眾黨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與民進黨交換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民進黨也同意在交通委員會支持邱臣遠取得第2席召委,民眾黨立委分別在經濟、教育及文化、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支持民進黨;加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支持民進黨。致民進黨可獲抽籤爭取第2席召委的空間。

可惜民進黨籤運不佳,在經濟委員會,由邱志偉、孔文吉中籤,邱志偉禮讓給優先順位的陳亭妃;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由張廖萬堅、林奕華中籤,周春米落榜;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由邱泰源、陳玉珍中籤,邱泰源禮讓給優先順位的陳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