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王毅嗆不退讓台灣問題、狂言兩岸必統 陸委會打臉:由台灣人來決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美國拜登政府放話,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中國「兩會」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7)聲稱,台海主導權在中方;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對美國拜登政府放話,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陸委會駁斥,台灣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外交部強調,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汪洋昨對「台灣代表團」談及,台海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主動權和主導權始終在中國這邊。他更進一步要求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論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在全國人大外長記者會上,王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中華民族的集體意志,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王毅警告,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中國敦促美國政府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

陸委會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

外交部也表示,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也激起國際間對我國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