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通訊

果然是護國群山 美媒:半導體讓台灣有話語權

美媒直指,美國對半導體的迫切需求,讓台灣在台美貿易談判上擁有話語權。

全球因武漢肺炎、美中貿易戰爆發晶片荒,美、日、德紛紛向台灣求援,凸顯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戰略地位。美媒直指,美國對半導體的迫切需求,讓台灣在台美貿易談判上擁有話語權。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月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確保用於高科技硬體的半導體供應鏈安全且可靠。這對身為全球最大晶片供應國的台灣來說,是個商業上的提振,也給台灣政府在任何對美自由貿易談判中增添話語權。

投資諮詢機構Quantum International高級顧問布雷貝克(John Brebeck)表示,美國對半導體的需求,將有助於提高台灣在貿易談判中的地位。因為美中貿易戰、因為半導體、因為台灣在防疫上表現傑出,且美國希望支持這樣的民主國家,推進了台灣向前邁進。

台灣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系教授劉義鈞認為,由於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上的重要性,台美貿易談判將能夠以「更加對等的方式」進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