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手刀衝機票!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有望 陳時中:已到最後階段

帛琉總統惠恕仁積極推動台帛「無菌廊道」或「安全旅行圈」,也表達訪台意願。

台灣、帛琉間的「旅遊泡泡」有望了。之前喊卡的台帛「旅遊泡泡」最近重啟討論,傳出帛琉總統將來台宣布兩國邊境解封,採免隔離的「團進團出」方式開放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證實,外交部與帛琉緊鑼密鼓商議已進最後階段,預計採「綠色通道」方式開放。

台帛旅遊泡泡,預計朝雙邊無須隔離的方向討論,但旅客到當地的車船交通工具搭乘人數、飯店住宿人數都須減量,預計由華航、長榮以包機對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台帛「旅遊泡泡」因秋冬防疫專案暫停,指揮中心近日會再做決定性討論,包括每週8航班、國人回台後不用再居檢等都是一部分,定案會對外公布。

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帛琉都無國內疫情,擬採「綠色通道」開放兩國旅遊,邊境檢測與否則需互相尊重。旅遊泡泡可展開時程涉及國與國協議,由外交部決定。

陳時中指出,若帛琉總統來台,一定是元首規格、外交泡泡接待,但沒有確定他會來。

外交部證實,帛琉總統惠恕仁積極推動台帛「無菌廊道」或「安全旅行圈」,但兩國防疫須審慎;帛琉總統也表達訪台意願,但尚未正式安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