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寶島觀點》四面楚歌 連任危 公投成江啟臣主席續命浮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面臨續任保衛戰,不惜操弄公投當浮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明(9)上任滿週年,在他去年剛上任時夸言改革、宣示集體領導;但一年看下來,他無法改變國民黨的親中反美路線,帶國民黨大搞反美豬政治秀,讓國民黨聲望每況愈下;現更於黨主席選舉前,操弄公投成為續命浮木,只想靠政治動員來保命。

江啟臣原有意大改國民黨的親中反美路線,擱置掉逼台灣走向「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但在前總統馬英九帶頭反彈後,馬上縮回去,續拱「九二共識」為神主牌。

另外包括國民黨改名、立法院決議台美復交、美軍協防台灣,一度有望帶國民黨轉向正道,也都在馬英九大喊美國棄台論後,束之高閣。

之後面對延續開放美萊牛的美萊豬問題,江啟臣忘了自己當年就在立法院投票支持開放進口萊牛、授權行政部門做後續開放、只標產地不標含萊否;帶國民黨團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並發起反萊豬大遊行。持續吵鬧了三個多月,雖博得史無前例的龐大聲量,但國民黨的整體支持度卻不斷下探,只有凝聚到深藍韓粉的爽度。

可悲的是,江啟臣似乎看不到國民黨的困境。竟然愈往反美的方向走去,大張旗鼓宣示反美豬公投。在環團發起反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後,正值台灣半導體業的戰略地位引發國際矚目之際,江啟臣更無視供電充足、能源轉換對台灣的重要性。

竟發動國民黨全力支持,以實質摧毀台灣為代價,想置台灣的供電、產業於死地。目的就只是想在8月公投前繼續造勢、宣傳,讓自己在7月的黨主席選舉贏得最大聲量。

對於尚有數百萬選民的國民黨來說,操弄公投連署是輕而易舉的事。但實際要進入公投投票,可就不是這樣了。

公投與罷免一樣,都有同意票超越25%的門檻。在小範圍、全面動員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最後僅以超越門檻不到1%的些微差距低空飛過;隨後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更僅獲18%同意票,還遭反對票全面輾壓。

未來公投通過的門檻,是全國如此大的範圍內,要超過25%的同意票,談何容易?到時候若江啟臣已經成功連任,還會在乎公投結果嗎?若江啟臣連任失利,公投更宛如棄嬰。

只因江啟臣個人的權力欲、炒作個人聲量,無端用公投將台灣綁上反美、產業破落的絕境;其不惜犧牲台灣前途的險惡居心,令人不寒而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