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少帶風向!鑿井是「智障」?! 竹科公會:廠商專業備案啦

日前傳出因降雨不足,竹科可能需要鑿井因應,遭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引述其竹科友人批評為「智障」。對此,竹科園區公會高層證實鑿井是園區廠商提起的備案,希望作為緊急備援措施。

綜合體報導,除侯漢廷外,馬政府時期官員也紛紛跳出來表示存疑,包括前經濟部長尹啟銘表示「挖到也是杯水車薪」,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應建再生水廠。

經濟部則說明,此訴求事實上是由科學園區廠商主動提出,並由相關單位在抗旱會議中代為反映,希望在最極端的乾旱狀況下,能有一些應變抗旱作法,目有幾家主要產業已開始詢問跟評估可行方案。

經濟部強調,政府為穩定供水所做的努力「不只如此」。自去年開始即提前應變,節水調度已經超過7億噸。針對水源缺乏的新竹地區,今年桃竹幹管提前趕工完成,每天可支援新竹20萬噸水。

新竹海淡廠過年也未休息趕工,總統蔡英文於春節期間前往視察,未來每天可以供給1.3萬噸水。另外也準備了移動式的淨水機組,可以每天產出1500噸水源。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