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2th, 2024

怕爆!打中國疫苗連兩死 港府不再公布預約人數

失去自由跟民主的香港,現在還要當疫苗白老鼠。香港近日傳出2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雖然尚無法確定與疫苗有關,但已出現「棄打」現象。港府本月起原本每日公布預約接種人數,現在卻「突然消失」,改為僅公布接種人數,耐人尋味。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近來傳出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的2起個案,2人均年齡稍長且患有慢性疾病,相關單位正在調查與疫苗的關聯。不過,由於科興疫苗在巴西的大型臨床實驗結果顯示,其效力僅50.4%,安全性也因研發過程不透明而受到質疑,在傳出死亡個案後,近日預約接種的人數明顯下降。

港府1日公布的科興疫苗預約接種人數近16萬,但翌日證實一名63歲男子接種2日後死亡,預約人數隨即暴跌至1.23萬人,之後2天更跌至5000人左右。值得注意的是,6日再證實55歲女子接種後死亡的案例後,港府當晚就不再公布預約數字。

另一款由上海復星醫藥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復必泰」,除了3日開放當天有9萬多人預約外,之後幾日同樣崩跌,分別僅1萬多及6000多,並同樣在6日不再公布預約人數。

港府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中坦承,每天預約接種人數減少,且出現預約接種者未按時到場的情形,但仍堅稱為數不多。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