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陳述事實也不行?中國強烈抗議德國童書稱「病毒來自中國」

日前,有德國漢堡大學學者出面指控,前年底所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的實驗室事故。而在德國本地的一本童書也以「病毒來自中國,向世界傳播」說明此次疫情。對此,中國駐漢堡領事館已表達不滿,這也讓許多人懷疑,難道陳述事實中國也無法接受?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引發爭議的兒童繪本讀物名為〈給安娜和莫里茨的一道新冠彩虹〉(Ein Corona Regenbogen für Anna und Moritz),該書是由德國漢堡某出版社於去年6月出版,作者為施泰因達姆(Constanze Steindamm),售價3.99歐元(約新台幣133元)。

報導中也說到,就有人發電郵投訴出版社,表示:「這樣的描述會讓人產生是中國製造並傳播了這種病毒的聯想。但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會推動反對中國人的種族主義思想。」也認為讀者群是小朋友,書中的訊息會令他們產生錯誤理解,可能會令他們與中國兒童交往時產生傷害。出版社對此承認書中的用詞不當,未有考慮周到及敏感性,會在日後出版的版本中作出修改。

而中國駐漢堡總領館也為此發文表示,「近日,總領館接到多位僑胞就某幼兒讀物涉及新冠病毒溯源表述不當的舉報。總領館高度重視有關動向,第一時間已向相關出版社提出嚴正交涉。」稱「挑釁、歧視、仇恨言行與德國主流價值觀不符」,另呼籲中國公民提高防範意識及保持冷靜。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