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1st, 2024

砲轟中國鴨霸改變現狀 美印太司令:鼓勵台灣投資國防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痛斥中國意圖強行改變現狀,包括針對台灣的鳳梨禁令;美國持續對台軍售至關重要,也將鼓勵台灣投資國防,增強國防實力與威嚇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日出席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討會,痛斥中國意圖強行改變現狀,包括針對台灣的鳳梨禁令;美國持續對台軍售至關重要,也將鼓勵台灣投資國防,增強國防實力與威嚇力。

戴維森在研討會上說,現在起至2026年,中國處於可以大幅增強國力的有利地位,很可能強行改變亞太現狀,而且可能是永久性的改變。中國軍方正尋求具有中國特色的新世界秩序,國家力量高於國際法的新秩序。

戴維森列舉中國在香港、西藏、南海的舉措,以及針對台灣的鳳梨禁令,都是文攻武嚇的代表。

他強調,南海不是美、中的問題,而是國際社會在這片海域能否自由交流的問題。過去幾個月來,中國在台灣與周遭軍事領域的空中行動有所增加,甚至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海警船也頻於釣魚台海域周邊出沒。

戴維森指出,美國持續對台軍售至關重要,可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以自我防衛,美國也將鼓勵台灣投資國防,增強國防實力與威嚇力。

戴維森已向國會申請33億美元預算,建構從沖繩至菲律賓的第一島鏈陸基飛彈打擊戰力,以抑制正在台海與南海加強軍事力量的中國。飛彈射程將超過500公里,可加強對中國的威懾能力。

「太平洋威懾倡議」同時主張在帛琉興建2億美元的雷達系統,於關島投入16億美元建立全方位防空能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