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3rd, 2024

不讓中國左右! 拒17+1 立陶宛年底在台設處

立陶宛國會2月才決議脫離北京主導的「17+1」合作機制;立陶宛經濟部近一步證實,今年底前將在台灣開設經濟辦事處。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鐵了心要擺脫中國左右,加強與台灣的聯繫。立陶宛國會2月才決議脫離北京主導的「17+1」合作機制;立陶宛經濟部昨(3)近一步證實,今年底前將在台灣開設經濟辦事處。

中國在東歐發起的「17+1」合作機制,今年遭遇史上最難堪窘境,2月舉行的年度峰會,立陶宛、羅馬尼亞等6國僅派部長參加,敷衍意味十足。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2日報導,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2月通過決議,支持立陶宛脫離北京主導的「17+1」。

立陶宛外長林克維丘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直言,「17+1」幾乎沒給立陶宛帶來好處。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還透露,立陶宛正計劃與台灣擴展關係和成立經濟代表處。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3日進一步對《路透》證實,為加強立陶宛在亞洲地區的經濟發展,今年底前將在台灣開設立陶宛企業辦事處(Lithuanian enterprise office)。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