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景氣熱到擋不住 1月續亮黃紅燈 距紅燈差1分

國發會發布1月景氣燈號續亮「趨熱」黃紅燈,綜合判斷分數增3分來到37分,創10年來新高,甚至距離「熱絡」的紅燈僅差1分。

台灣的景氣真是熱到擋不住。國發會昨(3)發布1月景氣燈號續亮「趨熱」黃紅燈,綜合判斷分數增3分來到37分,創10年來新高,甚至距離「熱絡」的紅燈僅差1分。反映國內經濟持續增溫。

景氣燈號9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皆由綠燈轉黃紅燈,各增1分;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黃紅燈轉紅燈,分數增1分;其餘6項燈號不變。

國發會指出,受惠於新興科技應用、車用電子與遠距商機需求暢旺,加上傳產貨品需求持續回溫,以及農曆年前備貨效應,帶動1月貿易、生產、銷售及金融面指標持續擴增。

且目前國內經濟都有實質面支撐,主計總處也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4.6%,首季就達6%,都反映實體經濟回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