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首批AZ疫苗11.7萬劑抵台 直接照顧的醫事人員先打

陳時中今(3)證實,首批AZ疫苗11.7萬劑已抵台,將由直接照顧武漢肺炎的醫事人員先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證實,首批AZ疫苗11.7萬劑已抵台,將由直接照顧武漢肺炎的醫事人員先接種。他也說,這並非COVAX疫苗,而是我們向AZ購買的。

陳時中說首批AZ疫苗是11.7萬劑,採多劑包裝,每瓶10人份,兩劑間隔為4週到8週。接種對象為武漢肺炎責任醫療院所的醫療人員,以直接照顧(採檢)武漢肺炎的醫事人員優先,再來是非直接照顧的人員。

陳時中指出,首劑接種後的22天後防護力有77%,間隔12週接種第二劑後有81%;接種後,會觀察30分鐘後才離開。能有疫苗,對於第一線人員總是好事。

媒體詢問何時才知疫苗來台、何時接種?陳時中答覆,今早9點知道;面對首批疫苗的接種,指揮中心會更為謹慎。他也表示,理論上不會給政治人物先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