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7th, 2024

台灣幫忙看得到 巴拉圭電視台贈蔡英文「友誼英雄獎」

巴拉圭GEN電視台在3月1日的「巴拉圭英雄日」,致贈友誼英雄獎(Héroe Amistad)給蔡英文總統,感謝台灣協助抗疫、提供獎學金、推動教育交流。

巴拉圭GEN電視台在3月1日的「巴拉圭英雄日」,致贈友誼英雄獎(Héroe Amistad)給蔡英文總統,感謝台灣協助抗疫、提供獎學金、推動教育交流。為首位獲獎的外國人士。

GEN電視台今年共表彰7位對巴國社會有卓著貢獻的人士;「友誼英雄獎」對象為對巴國社會發展有卓著貢獻的外國人士,蔡英文是首位獲奬者。GEN也製播約1分鐘的影片,凸顯台灣對巴拉圭的協助。

除頒發蔡英文「友誼英雄獎」,GEN另頒「最受歡迎英雄」、「運動英雄」、「青年英雄」、「平民英雄」、「表率英雄」、「年度英雄」等獎項;「年度英雄獎」頒給全國的醫護人員,由首位染疫身亡醫生Hugo Diez Pérez的家屬代表領獎。

外交部說明,巴拉圭藉此奬項特別感台灣政府透過雙邊合作計畫,致力巴國教育與民生福利發展,特別是去年爆發武漢肺炎後,我國率先提供巴拉圭相關防疫物資及防疫經驗,協助巴國政府與人民對抗疫情。

英雄日是巴拉圭紀念1870年,巴拉圭對抗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的三國同盟戰爭中,總統索拉諾.羅培茲(Mariscal Francisco Solano López)在3月1日的壯烈犧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