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防堵中國 美印太司令部籲國會投入273億美元強化國防

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1日向國會遞交預算報告,籲請國會為明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預算加倍撥款,預計在2027年底前投入273億美元。

為加強威嚇中國的實力,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1日向國會遞交預算報告,籲請國會為明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預算加倍撥款,預計在2027年底前投入273億美元,完善美軍在印太地區抗中能力。

美國「防衛新聞」(Breaking Defense)披露,印太司令部為明年度的「太平洋威懾倡議」擬定46億美元預算,是去年「歐洲威懾倡議」的2/3,但已是今年度22億美元預算的兩倍。

印太司令部也計畫在2023至27年間,為太平洋威懾倡議投入逾273億美元,購置新的飛彈防禦系統、雷達站、通訊衛星,並在印太地區修建先進的訓練基地。

報告指出,美國必須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分散建立具有高度生存性的精準打擊網路。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視為最優先的項目是,斥資16億美元在關島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其次是1.97億美元在帛琉部署戰術多功能雷達。

印太司令部也擬定23億美元,設置具有快速再訪率的太空雷達;並投入2.06億美元部署專門飛行器,在印太地區執行分散式多面向情報蒐集;花費33億美元添購高度生存性的精準打擊武器,支援500公里以外的地面、海上、空中部隊。

戴維森強調,必須讓北京當局相信,想透過武力達到目標的代價實在太高。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