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稀土牌還能打多久?北美3集團建造供應鏈 降低對中依賴

《金融時報》報導,美加企業已積極聯手打造供應鏈,突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主導優勢。

美國不只要打造晶片、5G供應鏈,也要打造非中稀土供應鏈。外媒指出,美加企業已積極聯手打造供應鏈,突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主導優勢。

《金融時報》報導,加拿大Neo Performance Materials、美國「能源燃料」(Energy Fuels)已從放射性磷鈰鑭礦砂(獨居石)中產出稀土,礦砂將由美國化學大廠科慕集團(Chemours)供應。

報導指出,開採鋯、鈦與其他礦產而產生的磷鈰鑭礦,因高輻射成份,多數西方稀土公司避而不用,但美加企業成功分離出輻射成份,廢料點石成金。能源燃料總裁查摩斯說,這是打造歐美整合性稀土供應鏈的重要一步。

加工處理後的稀土原料,可用於電動車所需的永久磁鐵與其他先進材料;能源燃料公司最終目標是每年處理1.5萬噸磷鈰鑭礦,達美國稀土需求量半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