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親試勇鷹高教機 漢翔董座大讚性能優於想像

曾為IDF飛官的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自上陣,與試飛官同乘「勇鷹」原型機。他大讚,日後若移除感知組件減重、降低進場速度,「勇鷹」性能絕對優於想像。

國造高教機近期將交由空軍進行作戰測評。曾為IDF飛官的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昨(2)親自上陣,與試飛官管延年同乘「勇鷹」原型機。他大讚,日後若移除感知組件減重、降低進場速度,「勇鷹」性能絕對優於想像。

軍方規劃,漢翔今年將交付兩架「勇鷹」給空軍,年底前完成作戰測評。相較F-5戰機具超音速巡航能力,發動機未裝設後燃器的「勇鷹」是否具備同等能力受到關注;包括後座教官視野不佳、進場速度比現役AT-3高教機或F-16戰機等問題,均被提出過。

胡開宏表示,「勇鷹」性能絕對優於想像,原型機在測試階段裝設許多感知組件,未來移除後可減少1000磅(453公斤),使進場速度下降;後座教官視野與AT-3差異不大。

軍方規劃,在2024年以前,交付33架「勇鷹」給台東空軍七聯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