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逼宮江啟臣?連勝文拋黨主席應專職

國民黨主席之爭越來越白熱化,現任主席江啟臣日前剛宣布競選連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便在臉書發文表示,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不得兼任公職,也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外界認為是劍指江啟臣的立委身分。

綜合媒體報導,連勝文指出,所謂專職,應該包含專任與專心兩個部分。專任就是黨主席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並以超然的立場,全力確保黨內各項提名作業公平公正公開;特別是總統提名,若黨主席執意參選,應請辭由副主席代理黨務,徹底維護提名的公平性。至於專心,則是指黨主席應該全心於黨務之上,不兼任公職,以避免陷入蠟燭兩頭燒的窘況。

連勝文指出,他不想再看到國民黨持續「卡位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再徐圖大位」的傳統宮廷戲碼,這種舊式的「救世主思維」真的需要改變,不然國民黨就只能一再重蹈覆轍。連表示,國民黨過去幾年來,許多內部紛爭都是源自國民黨主席在掌握了黨機器之後,開始想要去競選或提名自己擔任公職,尤其是總統。他還說,就像電影中的魔戒,即使國民黨已經山窮水盡,但往往黨主席握有黨機器就會心動,再加上身旁一群人積極勸進,最後無法避免的去爭取大位。

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趙少康表示,制度各有利弊,沒有百分之百,黨主席選總統有其好處,前總統馬英九以前當黨主席時也選總統並選上,如果覺得不行,就修改黨主席選舉辦法。

趙少康指出,如果規定黨主席不選總統,那他就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至於若不能參選,會支持韓國瑜嗎?趙說,韓選不選他不知道,但韓的決定一定是在他確定能不能選之後。如果他能選,韓應不會出來;如果他不能選,韓會不會選要問韓。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