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港版228 國際同聲譴責

香港四十七名民主派人士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港區政府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英國、美國、歐盟也刊出聲明反對,要求中國立即釋放這些民主派人士。而昨(1)日,此案在法院首次開庭。同一時間,庭外也出現約五百名身穿黑衣民眾聲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日推文譴責,呼籲港府立刻釋放這些民主派人士。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重申,國安法違反一九八四年「中英聯合聲明」。

報導中也表示,布林肯推文寫道,美方譴責拘留和控告香港民主派候選人,政治參與及表達自由不應入罪,呼籲立刻予以釋放。拉布則說,控告這些政治人物與社運人士犯下國安法,乃香港強烈令人不安的另一步;以此方式運用國安法,違背中國政府的承諾,只會進一步損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會信守承諾的信心。

歐盟亦聲明,此事表明政治多元化在香港將不復存在。我陸委會嚴正呼籲中共「停止傷害香港」,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是讓香港長治久安的根本之道,並直指後續是否「送中」處理等,全世界及台灣的民眾都在看。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