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比納粹更危險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籲拜登抵制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4日正式開幕,但由於近期中國發生多起壓迫人權事件,包括新疆種族迫害、武力威嚇臺灣、侵犯香港政治自由等,引發國際社會嚴正批評。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更投書《福斯新聞》,表示現在的中國比納粹更危險,呼籲拜登政府抵制北京冬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海利日前投書《福斯新聞》,呼籲拜登應該抵制北京冬奧,海利在文中將當今的中共與納粹德國相比擬,指稱:「和1936年納粹德國相比,今天的中國共產黨顯然更加危險。」強調若中共持續侵犯人權、進行種族滅絕,那麼中共很快就會變成1940年代的納粹德國,「它(中國)不是美國應該通過參加冬奧而榮耀的國家」。

報導中也說到,海利認為,如果美國和其他自由國家參加2022北京冬奧,中共會聲稱這是中國具備良好國際地位的證明,但如果美國抵制冬奧,將會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訊息,就是中國暴政和威脅是不被接受的,而拜登必須抵制冬奧,這不該是個困難的決定。

海利稍早也在推特發文,並在文中提到「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概念,表示抵制北京冬奧對於美國的運動員來說是巨大的損失,但此事必須和正在中國發生的種族滅絕、賦予中國權力後所帶來更大的恐懼來衡量。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