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中國惹人嫌》蓋洛普民調: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史上新低

美國「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僅20%,降至史上新低。

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近兩年不斷探底。美國「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僅20%,降至史上新低,武漢肺炎就是主因。

蓋洛普民調顯示,美國人僅有20%對中國有好感,比前1年前遽降13%,創1979年以來新低,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美國人高達79%。共和黨支持者僅10%對中國有好感,民主黨則為27%。

在世界各國,美國人好感度前3名依序為加拿大、英國和法國,分別有92%、91%和87%;台灣排名第8,有72%的好感度。

美國人好感度最低的前3國分別是北韓、伊拉克、中國,好感度分為11%、13%、20%。

蓋洛普認為,中國、俄羅斯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中具有挑戰的國家,如果民調展現出來的低好感度,意味美國人對於美國所面臨的挑戰有共識,那拜登的外交任務可能會變得容易點。

此民調為蓋洛普在2021年2月3日至18日對隨機抽取的1021名18歲以上美國成年人進行電訪,抽樣誤差為4%。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