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做不到就偷!中國駭客鎖定竊取印度疫苗技術

網路情報公司Cyfirma揭露,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最近鎖定兩印度疫苗廠的資訊科技(IT)系統。

中國正在對全世界大打武漢肺炎疫苗戰,四處宣稱期疫苗安全有效。但網路情報公司Cyfirma揭露,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最近鎖定兩印度疫苗廠的資訊科技(IT)系統。

《路透》報導,中國、印度已出售、贈與許多國家武漢肺炎疫苗;目前世界上銷售的疫苗,有6成以上產自印度。

Cyfirma指出,中國駭客團體APT10(也稱Stone Panda)已找出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Bharat Biotech)、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的IT基礎設施與供應鏈軟體的漏洞、弱點。

Cyfirma執行長里特什(Kumar Ritesh)表示,中國駭客的真正動機是竊取知識產權,獲得超越印度製藥業者的競爭優勢。里特什曾為英國秘密情報局(MI6)資深網路官員。

里特什表示,APT10積極鎖定SII。SII是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目前為許多國家生產AZ疫苗,很快將量產Novavax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