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親台去中》華爾街日報:拜登將與台灣共組半導體聯盟

拜登政府計劃在半導體、人工智慧等領域上,與其他國家組成聯盟,抗衡中國的科技野心。

美國拜登政府將堅定去中親台的路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計劃在半導體、人工智慧等領域上,與其他國家組成聯盟,抗衡中國的科技野心;在半導體聯盟,可能與歐洲主要晶片生產國、韓國、台灣合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與盟友合作的初步對話已開始,但預計此努力將耗時數月。通過共同努力,美國與盟友的研發支出將遠超中國,,阻止中國獲得成為全球領導者所需的技術。

報導透露,美國將根據不同的領域,組織不同聯盟。一般會包括7大工業國集團大部分成員國,再加上其他一些國家;有關AI的聯盟,可能包括以色列;涉及出口管制的聯盟,可能包括印度,確保中國不能進口某些技術。

半導體技術在拜登政府的清單上更名列前茅,雖中國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市場,但中國所用晶片,有80%以上要靠進口,或外國公司在中國生產。

與美國組成半導體聯盟的國家,可能包括歐洲的主要晶片生產國、韓國、台灣。除限制技術進入中國,成員國們還能集中力量進行先進技術研發工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