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打臉聯合報 遭棄六龜蓮霧 中國貿易商秒搶單

《聯合報》趁中國打壓台灣鳳梨之際,將特定貿易商棄單高雄六龜蓮霧大肆炒作,帶動蓮霧也將遭抵制的恐慌。然而不到1天,被棄單的蓮霧隨有其他兩家中國貿易商搶單。

《聯合報》趁中國打壓台灣鳳梨之際,將特定貿易商棄單高雄六龜蓮霧大肆炒作,帶動蓮霧也將遭抵制的恐慌。然而不到1天,被棄單的蓮霧隨有其他兩家中國貿易商搶單。重重打臉《聯合報》。

六龜農會原預計3日出口300箱、1800公斤蓮霧到中國,前天(28)上午突獲中國貿易商來電告知暫緩出貨。《聯合報》將此個案打上「獨家」,大肆炒作,製造蓮霧將步上鳳梨被打壓後塵之恐慌。農委會、高雄市政府隨即出面滅火、澄清。

六龜農會昨表示,蓮霧棄單消息於28日上午傳出後,另兩家平日有合作出口的中國貿易商,當晚即主動接手搶單並追加數量,從300箱追加至400箱、2400公斤;另家香港貿易商也向六龜農會下訂300公斤巴掌蓮霧;棄單危機已獲解決。

六龜農會指出,六龜蓮霧受寒害影響,目前產地產量不多,預計4月後,貨源才會較充足。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目前六龜蓮霧外銷貿易順暢,請農民朋友及貿易業者放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