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又想走後門?繞過美國制裁 中國搶購二手晶片製造設備

中國因遭美國管制,無法進口晶片製造設備。改而繞道搶購二手晶片製造設備,日本的二手晶片製造設備去年因此漲價2成。

全世界因美國對中國實施科技管制,限制出口晶片製造設備。但《日經新聞》報導,中國繞道搶購二手晶片製造設備,日本的二手晶片製造設備去年因此漲價2成。

日本二手晶片製造設備交易商表示,去年舊款設備漲價2成。這不在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範圍內,給予中國晶片製造商可趁之機。

《日經新聞》引述大型租賃公司的消息來源指出,二手晶片製造設備的價格年年上漲,去年平均漲幅達20%,微影系統等核心設備的價格更上漲3倍。

三井住友租賃公司的消息來源指出,與2008年相比,二手晶片製造設備價格已上漲10倍。三菱日聯租賃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近90%的二手晶片製造設備是流向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