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中國惹人嫌》日媒爆:今年不邀習近平來訪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年也朝習近平不會訪日的方向來安排,原因包括中國海警船屢屢駛入釣魚台列嶼、國際社會對北京打壓香港與新疆人權的批判。

日本去年因顧忌東京奧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等因素,致無法積極面對武漢肺炎,也導致兩者雙雙暫緩。日本《產經新聞》昨(28)報導,日本政府今年也朝習近平不會訪日的方向來安排,原因包括中國海警船屢屢駛入釣魚台列嶼、國際社會對北京打壓香港與新疆人權的批判。

習近平原定去年4月訪日,讓日本遲遲不敢對防疫採取積極作為,致疫情不斷擴大。

《產經新聞》引述日本政府高層報導,現即使疫情平息,目前也不是能邀請的時機,;最快也要到兩國建交50週年的2022年後。

日方認為,若今年邀請習近平訪日,可能會使國內外誤以為日本默認北京對香港、新疆的惡行。且日本內閣府2月公布的民調,對中國沒有好感的受訪者竟達83.2%的史上新高。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