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趨吉避凶 逃離港版國安法 兩NGO遷至台灣

華人民主書院、德國腓特烈瑙曼自由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 for Freedom)等NGO陸續撤離香港,前往台灣。

香港自去年開始實施港版國安法,不只多個國際媒體離開香港,包括華人民主書院、德國腓特烈瑙曼自由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 for Freedom)也都撤離香港,前往台灣。

《路透》報導,民運領袖王丹所創辦的華人民主書院,已於去年9月從香港撤離後遷往台灣。德國腓特烈瑙曼自由基金會也關閉駐港辦事處,宣布將在2021年於台北重啟「全球創新中心」;負責人馬蒂(Anna Marti)表示,台灣現在是東亞地區從事民主數位化等工作的最佳地點。

王丹指出,NGO在香港銀行所開設的帳戶隨時都有被凍結風險,且香港當局已封鎖主要民運人士帳戶,因此現今的香港不再適合NGO存在及活動。

匿名的獨立人權研究員認為,國安法有效地讓許多NGO沉默。多達10名NGO消息人士指出,所屬的NGO在參與聯署聲明時變得更為審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