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英國老實說 前MI6處長直言:最大威脅來自中俄

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前處長索爾斯(John Sawers)表示,中國、俄羅斯試圖透過網路攻擊和政治分裂破壞西方國家,已構成最大威脅。

龐德的劇本可以要改寫了。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前處長索爾斯(John Sawers)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訪問時表示,中國、俄羅斯試圖透過網路攻擊和政治分裂破壞西方國家,已構成最大威脅。

索爾斯在2009年至2014年間擔任MI6處長。他直指,英國的最大威脅來自中、俄等國家行為。中國現在的經濟規模與美國相當,但中國已經決定不在內部建立開放、存在政治辯論的制度,反而更注重政府的控制權,並在國外強勢推進自身利益;俄羅斯仍擁有主要的軍事力量。這兩國都認為,透過網路破壞西方國家,造成政治分裂,對他們有利。

索爾斯指出,中國在過去10年,對國內更加壓迫;以武漢肺炎而說,中國就不願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還操縱醫療裝備。

索爾斯肯定,美國前總統川普是首位真正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其點明中國問題是對的,但方式太過蠻橫,沒立基於美國的巨大優勢;拜登團隊應能團結友邦與中國競爭。

索爾斯認為,英國必須與歐盟、美國以及亞洲夥伴合作,因為英國無法單獨與中國抗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