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六龜蓮霧銷中也受阻?農委會:貿易商個別因素、其他仍正常出貨

傳出高雄六龜區農會原本3月3日要出口3000公斤蓮霧至中國,突獲中國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農委會解釋,這是個別貿易商的因素,其他都還正常出貨,請農民放心。

中國惡意杯葛台灣鳳梨,引發全國反彈,並動員起來力挺台灣鳳梨。現傳出高雄六龜區農會原本3月3日要出口3000公斤蓮霧至中國,昨(28)突獲中國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農委會解釋,這是個別貿易商的因素,其他都還正常出貨,請農民放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政府未收到中國的訊息,這只是個別貿易商的決定;目前除了鳳梨,其他水果沒有被中國禁止進口。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這是中國貿易商因個人考量而要求延緩出貨,其他業者仍正常出貨,「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也未接獲相關訊息。

高市農業局代局長王正一指出,高市蓮霧年產量5790公噸,去年外銷1330公噸,中國佔外銷的95%。六龜農會只是接獲個別貿易商的通知,暫停出貨300箱至500箱(每箱6公斤),原因不明。

農業局表示,全台種植蓮霧面積約3150公頃,最大產區是屏東佔7成,高雄約407公頃,佔12.9%,以六龜區的344公頃為主,總經濟產值3億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