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陳同佳案》談判專家蔡英文 回馬槍讓港府措手不及 | 寶島通訊

陳同佳案》談判專家蔡英文 回馬槍讓港府措手不及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總統府」Flickr。

陳同佳一案近日成爲香港、臺灣兩地政壇矚目的焦點。香港政府主張讓陳同佳「私人投案」,台灣陸委會則在今(22)日表示,將派檢調到香港押送嫌犯與相關證據回臺,反讓港府手忙腳亂。國安幕僚透露,政府早已研擬三種劇本,沉住氣不顧這幾天來各界的政治操作、抹黑,等待最適當的時機,向外界展現政府彰顯主權的決心。

根據Ettoday報導,有國安人士透漏,臺灣政府的基本態度很明顯,便是拒絕港府的「司法一中陷阱」,而堅持一個「司法互助原則」,並準備三套劇本:第一、港府要審理,台灣提供司法協助;第二、香港不審理,台灣審理,但港府必須以正式司法互助管道將嫌犯和相關證據交予台灣;第三、香港不審理,台灣審理,但港府必須同意讓台灣方面派員赴港,將嫌犯押解來台,並將相關證據攜回返台。

國安人士表示,蔡英文政府在策略上,就是「等最佳時機」,「等時間到死線,人要放出來了,我去要人,而且他是刑事的重犯,不是自由行背包客,我派專人去押!」他認爲,如果不守著這條時間線,台灣就是被吃死,更遑論可以替港女伸冤,「香港明天不交人,放他趴趴走,就是縱放,抓起來,那幹嘛修條例?現在變成林鄭不顧香港女兒慘死,然後台灣來主持公道。」

面對此事,似乎展現出蔡英文擔任過國際談判專家的老道經驗,堅持住底線且不輕舉妄動。不過,當前要面對的不只是港府的可惡行徑,還需要面對國民黨沆瀣一氣的政治操作,但當事情明朗,原則被說明清楚後,讓人不禁爲國民黨感到難堪。現在,蔡英文給出最後一擊了,就看港府如何應對。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