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蔡英文前進高雄挺鳳梨 保證政府挺到底

蔡英文總統前往高雄大樹,向鳳梨農宣示免驚、免煩惱、政府會挺,趁此將危機化為轉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除做會做晶片,也會種鳳梨。

不讓中國的惡意抵制得逞,全國總動員力挺台灣鳳梨。蔡英文總統今(28)前往高雄大樹,向鳳梨農宣示免驚、免煩惱、政府會挺,趁此將危機化為轉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除做會做晶片,也會種鳳梨。

今天除了蔡英文前往高雄大樹,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台南市專做果乾的宏宇農產生技公司、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團隊前往屏東出席「政府相挺農友放心」政府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記者會,就是要力挺台灣鳳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原本銷中的鳳梨約4、5萬噸,現在希望將其中3萬噸轉銷其他國家,政府會祭出海運補助獎勵,特別鎖定日本;他說,日本過去進口台灣鳳梨不到3000噸,今年已經超過5000噸了。

另外多2萬噸用於元加工。國內加工業者已承諾,過去每年進口5000噸鳳梨,今年交給農委會,都用國產鳳梨,目前已超過1.5萬噸,再加上飲料業的4500噸,就近2萬噸。

陳吉仲說,對於來登記採購的企業,因為台灣鳳梨盛產其是4月到6月,未來農委會將作分配,照顧到所有農民。

蔡英文表示,當她知道中國用不符貿易規定、不合理的方式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馬上就確立基本原則,農民收入不能減少,必須維持穩定。她強調,農民免驚、免煩惱、政府會挺。請大家下好訂單,給農委會來調配。

她說,這是危機,也是轉機,台灣能趁此打開出口管道,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除做會做晶片,也會種鳳梨。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市府對於電商、營養午餐,都會對鳳梨祭出補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