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力挺國產鳳梨 嘉南高屏組台灣隊 預購首日破6600頓

為挺國產鳳梨,全台灣都動起來。光27日就有11家以上企業行號、逾6600噸預購訂單,已達到內銷與加工2萬噸目標的33%。

為挺國產鳳梨,全台灣都動起來。光昨(27)就有11家以上企業行號、逾6600噸預購訂單,已達到內銷與加工2萬噸目標的33%;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建議,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鳳梨產區應組成「鳳梨台灣隊」,整合內銷、外銷或加工產品通路,集體拓展市場。

中國片面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政府立即緊急應變,宣布投入10億元穩定鳳梨產地價格後。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會南下力挺農友。

農委會啟動企業預購後,大立光、義美食品、大型電商、銀行、糕餅協會等多家企業,預購就達6600噸,這還未包含「台灣農產嘉年華」電商平台預購數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糕餅協會準備將預購的鳳梨加工為鳳梨酥等糕餅,共同襄助台灣農民。他說,鳳梨盛產季節從3月中旬到6月,現在預購可指定送達月份,農委會將針對外銷業者、企業採購等成立單一窗口,讓採購更便利。

黃偉哲指出,目前是屏東鳳梨產季,台南產期則落在3月底、4月,所以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可先協助賣屏、高的鳳梨,並鼓勵南市相關加工廠收購,未來拓展外銷途徑也會偕高、屏、嘉加入。

屏東縣昨則有貨櫃封櫃,將鳳梨外銷到日本東京。

高雄市府強調,已研擬鳳梨產銷配套措施,對非中國市場提高外銷獎勵、媒合貿易商轉單,國內市場也研擬銷售運費補貼,未來將配合中央辦理採購加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