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不能澄清事實?經濟部打臉江啟臣藻礁抹黑戰

經濟部連日製作圖卡,澄清被扭曲的三接案訊息。卻遭發起造謠的國民黨批評。

這是什麼道理?國民黨、環團可以用扭曲、造假的資料宣傳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公投,經濟部卻不能澄清事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27)指控經濟部在短短5天內就製作了18張與藻礁公投相關的圖卡,提供網軍大量轉載;經濟部反駁,這是希望夠提供正確資訊,讓公共政策的討論,能夠立基於更多面向。

明明蔡政府推動的三接案,就是從馬政府時期核定232公頃,縮減至23公頃。現力推通投、反對三接案的國民黨,反而是自打嘴巴。

但江啟臣指出,這是環團多年來不懈怠的爭取、在野黨串連監督,最終才有23公傾的修正版本;大罵經濟部失去專業形象,也要為蔡英文總統洗白。完全迴避掉馬政府的三接案更傷害環境。

經濟部說明,是在2014年評估三接設在觀塘為最佳方案,並確定由中油建造;三接232公頃方案的可行性評估,在2015年獲國發會審查同意,經濟部相關圖卡都是呈現事實。

經濟部強調,製作圖卡是希望能夠提供資訊,讓國人同胞了解能源政策,推動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政策,除要確保北台灣用電,也會同時兼顧藻礁生態保護,讓公共政策的討論,能夠立基於更多面向的事實上。

國民黨這種只許自己抹黑,不准他人澄清的做法並非首次。去年在抹黑美萊豬時,就造假美國動保團體的影片,事後被抓包還不認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