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反制國民黨「禁瑤令」賴品妤發動「愛瑤令」獲賴清德、黃捷響應

國民黨選定部分民進黨立委發動罷免,甚至強逼國民黨籍里長針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祭出「禁瑤令」,欲抵制吳思瑤參與地方活動。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則大讚吳思瑤的表現,發起「愛瑤令」,隨獲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議員黃捷響應。

國民黨選定部分民進黨立委發動罷免,甚至強逼國民黨籍里長針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祭出「禁瑤令」,欲抵制吳思瑤參與地方活動。吳思瑤批評,這是黨意至上的威權思維,就是行政不中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則大讚吳思瑤的表現,發起「愛瑤令」,隨獲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議員黃捷響應。

吳思瑤坦言,確實是有國民黨籍里長私下表示,因受到黨部壓力,里內活動不便讓其參加。她反而是感到很心疼,連戮力同心的里長因罷免鬧劇受到無謂的波及,實在無奈也無辜。

她批評,國民黨「禁瑤令」就是黨意至上的威權思維,視民主法治於無物。

民進黨則砲轟,里長是民選公職,不是政黨的工具。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沒有誰有權利封鎖誰,也不會存在禁止跨越的界線與藩籬。

與吳思瑤同在教育文化委員會的賴品妤細數,吳思瑤與她一起促成台灣三對三籃球運動、關台灣女足培訓隊集訓津貼、共同支持「氣候變遷行動法」、防治糾纏行為,絕對是認真負責的優秀立委。

且在為選區爭取建設與資源上也不遺餘力,爭取公立、非營利幼兒園的增班、促成新北投車站歸鄉、保留中心新村眷村文化、修復士林北投文化資產;還是首位提出「學校飲食法」為校園食安把關。

賴品妤發起「愛瑤令」,呼籲大家共同抵制這種仇恨式的惡意罷免歪風,支持認真、負責的優質民代。

賴清德、黃捷則是呼籲大家把「愛瑤令」傳下去,請天母北投的朋友共同支持吳思瑤。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指,就是因為國民黨將罷免制度當作政治工具,提案領銜人由國民黨的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等3位北投議員擔任,不為別的,只為立委選舉卡位。她指出,若放任國民黨烽火連天,四處發動報復性罷免案,讓各地立委們疲於奔命,無法在立法院好好審查法案,才是人民最大的損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