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9th, 2024

高端疫苗 陳時中:若一切順利 7月可開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一切順利,國產的高端疫苗7月就能施打。

立法院今(26)開議,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專案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一切順利,國產的高端疫苗7月就能施打。

接續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費鴻泰之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直指,費鴻泰的言下之意,就是想靠詆毀AZ疫苗來引進中國疫苗。他留下完整的時間給陳時中說明。

陳時中表示,疫苗首要是防疫、有效,但中國疫苗沒有文獻、缺乏科學數據,光啟動洽購都有困難,加上法律有限制,台灣人民又沒信心。所以一定是要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要用,才會考慮。

陳時中坦言,目前疫苗還是賣方市場,所以我們必須審慎選擇;任何人來洽談,必須要獲授權,要是候選疫苗,之後才由律師來檢視細節與合約。

對於國產疫苗,陳時中指出,高端會比聯亞快1個月;以高端而言,3月底施打第1劑,4月底施打第2劑,6月底提出報告;若一切順利,7月就能施打。

至於東京奧運。陳時中說,要看防疫政策,若有要求會的話就會配合,將選手列入施打。

對於外傳的AZ疫苗副作用,陳時中澄清,AZ沒被停止施打,那是翻譯錯誤;是因為部分施打後有發燒反應,才建議分批施打。他指出,自己目前是第2波施打順序,但相對思考政務官的社會責任,一切由預防接種組來判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