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中國惹人嫌》戴琪誓言聯合盟國 力促中國信守承諾

美國貿易代表被提名人戴琪(Katherine Tai)出席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聽證會。她誓言將加強美國與盟國的關係及供應鏈、執行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並強調中國需要履行其與美國於去年達成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被提名人戴琪(Katherine Tai)25日出席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聽證會。她誓言將加強美國與盟國的關係及供應鏈、執行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並強調中國需要履行其與美國於去年達成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

戴琪表示,關稅是美國修補公平貿易的「工具箱」內,非常重要的部分。

戴琪強調,美國應對中國的對策必須具戰略性且一致,能幫助美企與中國國家主導經濟的模式競爭。她說,中國同時是競爭對手、貿易夥伴,是美國需要合作以應對某些全球性挑戰的對象,美國必須記住如何同時向前邁進、嚼口香糖和下棋。

戴琪指出,美國可與其他國家合作,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以向中國問責。也會努力確保,中國履行2020年1月美中貿易協議中作出的承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