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中國惹人嫌》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阻中國借奧運洗白形象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的「國際運動賽事的美國價值與安全法案」(American Values and Security in International Athletics Act),獲得眾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

中國輸出武漢肺炎,人權紀錄更備受詬病。美國眾院外委會25日通過多項法案,防堵中國靠冬奧進行大外宣洗白形象;但仍需參、眾兩院通過,才能遞交總統簽署後生效。

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23日提出「國際運動賽事的美國價值與安全法案」(American Values and Security in International Athletics Act)。要求若國際賽事是由特定共產國家舉辦,或主辦國在國務院最新人口販運評比報告中被評為最差的第3級(Tier 3),或被國務卿認定具嚴重人權隱憂;國務卿最晚應在賽事開始前180天,發送資料說明該國人權問題。

法案要求國務卿,告知選手可能面臨哪些隱私或安全風險,以及該如何自保,避免淪為外國情蒐目標。

麥考爾批評,中國利用2008北京奧運洗白形象,現在又要主辦2022冬奧。確保美國隊妥善了解中國人權問題與侵犯性監控行徑,有助保護他們不被利用,也能阻止中共把奧運當成大外宣運動。

法案獲得眾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議院全院審議。

民主黨籍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的譴責北京、港府侵犯香港人民自由與權利決議案,也獲通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