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中國惹人嫌》歐陸首國 荷蘭國會認定中國對新疆種族滅絕

荷蘭國會25日通過動議,指責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相當於種族滅絕。成為歐洲首個發表類似聲明的國家。

繼美國國務院、加拿大國會後,荷蘭國會25日通過動議,指責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相當於種族滅絕。成為歐洲首個發表類似聲明的國家。

《路透》報導,該動議直指,針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正在中國發生,這都屬於聯合國第260號決議、即為「種族滅絕公約」範疇。

該動議的提案議員舍爾德馬(Sjoerd Sjoerdsma)另提案,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撤除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

舍爾德馬指出,認識中國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可以防止世界對這件事無視見,迫使大家採取行動。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所屬的保守黨則投下反對票。

這是繼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示中國對維吾爾人是種族滅絕、反人類罪;加拿大聯邦眾議院22日也以266票比0票認定中國是種族滅絕;歐盟第一個做出類似聲明的國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