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中國惹人嫌》歐中協定慘遭歐洲議會激烈反對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在歐盟國際貿易委員會砲轟,CAI是「歐盟送給習近平的耶誕禮物,更可悲的是歐洲領袖決定與中國站在一起,等同向即將上任的美國政府比中指。

歐盟搶在去年底拍板「歐中全面投資協定」(CAI)。歐洲議會24日對此猛會開砲,質疑歐盟漠視對中國勞動狀況的疑慮、掩飾北京對香港的鎮壓,藉此對美國拜登政府「比出中指」。歐盟官員也坦言,CAI現在過不了歐洲議會與歐盟理事會。

CAI尚須歐洲議會、歐盟理事會批准才能生效,預定明年展開批准程序。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24日在歐盟國際貿易委員會砲轟,CAI是「歐盟送給習近平的耶誕禮物,更可悲的是歐洲領袖決定與中國站在一起,等同向即將上任的美國政府比中指。

包瑞翰直指,該協議是在柏林與巴黎之間的分歧下推展完成,卻無視其他成員國的反對。

由於協定簽署後1週,隨有53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遭搜捕,歐洲議會因此在1月21日通過制裁特定香港官員的決議案。加上中國對新疆的迫害,也引發歐洲議會的不滿。

西班牙歐洲議會議員品內羅(Inmaculada Rodriguez Pinero)指出,必須要求中國承諾加入國際勞工組織的基本協議,這是他們的紅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